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349

本馆开通了“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的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bg.sunwayinfo.com.cn

试用时间:2019年04月04日至2019年10月03日

数据库简介:

科技报告是一种完整而真实反映科研机构或人员所从事科研活动的技术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科技报告的内容是关于某科研项目或活动的正式报告或记录,大多是研究设计单位或个人以书面形式向有关部门或组织汇报其研究设计或开发项目的成果进展情况的报告,通常还包括撰写人对研究的建议和结论,主要特点是:

  1. 研究内容涉及尖端项目和前沿课题,内容新颖,多为最新研究成果,有较强的前瞻性,许多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探索往往最先出现在科技报告中;

  2. 内容详实专深,既反映成功经验,又有技术失败教训,附有详尽的数据、图表和事实资料;

  3. 发行范围受到控制,大部分属于保密文献,往往以内部资料形式出现,被解密后才公开。

本库收录范围

  1. DE 报告:是由美国能源部所属科研机构及其合同单位所产生的科研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能源等领域。

  2. AD 报告:由美国国防技术信息中心收集整理和出版。

  3. NASA 报告: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出版的报告。

  4. PB 报告:由美国商务部出版局出版的报告。

  5. 其他报告:本文献服务平台也收录了其他政府机构、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大学的科技报告和经济方面的研究报告,例如UNT数字图书馆、美国国家科学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所、荷兰国家学术研究与合作信息系统、惠普实验室技术报告、斯坦福大学的技术报告、哥伦比亚大学、IBM研究报告、兰德公司、世界银行组织的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提供的经济学科的报告等。

文献服务平台特点

  1. 收录总量:题录文摘数据收录量超过400万个记录,全文数据总量超过283万篇。

  2. 收录年限:1900年至今。

  3. 数据增量:每年新增约3-5万个科技报告。

  4. 数据更新:中心网站及镜像站点每季度更新一次。

  5. 数据容量:题录检索系统约占20个G,全文约占6T。

  6. 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学科分类导航、研究机构导航、关键词导航、二次检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