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8384

       本馆开通了“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https://lib.sustech.edu.cn/dataBank/view/709.html?locale=zh_CN  

       访问入口: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DRCI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DRCI&SID=P1xK2kANlJizxZ487nu&search_mode=GeneralSearch

       试用时间:2017年6月27日至2017年7月28日

数据库简介: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由DWPI(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和Patents Citation Index(专利引文索引,PCI)两个部分组成。收录来自全球47个专利机构的超过2,000万条基本发明专利,4,000多万条专利情报;数据回溯到1963年。提供全球收录最全面的专利引文信息,除US之外,PCI还包括WO, EP, JP, DE, GB的专利引文数据。

       德温特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专利全文内容,特别是权利要求项,用普通技术词汇将几十种不同语种的原始文献重新用英语改写标题和文摘,详细反映了专利的内容、应用、新颖性等信息。

       德温特将在不同国家申请的同一发明专利合并成一条记录,进行专利家族归并,避免研究人员检索专利后重复阅读同一技术发明,节省研发人员宝贵时间。

       德温特独有的数据深加工标引字段,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准确迅速的检索途径,例如:专利权人代码、德温特分类、德温特手工代码、化合物名称、被引专利检索等。

       从DII可以直接获取专利全文电子版。点击记录中专利号旁的“原文”按钮,即可得到专利全文的PDF版,基本上解决了专利全文的获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