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347

       本馆开通了“Nano数据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https://lib.sustech.edu.cn/dataBank/view/698.html?locale=zh_CN  

       访问网址:http://nano.nature.com  

       试用时间:2017年5月5日-2017年7月2日

数据库简介:

       Nano是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专注于纳米技术自然科研的新方案。Nano为纳米材料提供了一个基于权威期刊和专利的结构清晰的信息库。现信息库内,由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档案已超过25万份。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合成方法和应用等,信息客观可靠。

       另外,除了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档案,于2017年1月23号发布智能检索(Smart indexing,简称SMARTix)的内容,使平台拥有超过40万篇的文章,覆盖163本期刊 (2009-至今的版权年)。

       同时,Nano也覆盖了专利数据:目前平台上的专利源自美国专利局(USPTO )、欧洲专利局(EPO )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

       学科收录范围: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涵盖多种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以及电子,制药,医学,生命科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