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南科大硕/博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有别于传统学位论文管理系统对已提交的学位论文封闭管理,它是基于南科知识苑学术成果管理及展示平台新增设开发、可实现学位论文一经提交并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南科知识苑平台检索、展示学位论文相关信息和全文下载(申请延迟公开学位论文除外)。南科大学位论文管理系统主要面向本校自主培养、境内高校联培、境外高校联培硕/博士研究生提供论文提交、保存与展示服务。自2018年起,已收藏各类培养类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一千余份,随着时间的推移及南科大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学位论文管理系统的收藏规模及数量必将同步上升。

  平台链接:https://kc.sustech.edu.cn/dissertation-search

  平台特点:

● 提交者无需重新注册,统一使用校园一卡通账号,在图书馆南科知识苑官网快捷登录。

● 提交者登录进入“个人工作间”后,可一站式完成学位论文的提交、查看审核进程、下载审核通过回执等操作。

● 境外联培硕/博士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可直接在提交页面的右上方下载“南方科技大学联培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中/英文版,方便及时添加授权说明后上传原文。

● 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根据登录账户的卡号,自动识别并填充学生基本信息字段,尽可能减少必填字段的数量,降低误填信息的发生。

● 学位论文提交后处于“待审核”状态,提交者可以自行撤回已提交的学位论文,便于重新上传,但“审核已通过”状态的学位论文,不能修改与撤回。

● 图书馆不接受保密类型的学位论文,但申请“延迟公开”并获导师及研究生院批准的学位论文需要提交,提交者应详细填写延迟公开的截止日期,审核员将根据填写的延迟公开日期,在系统后台设置可开放时间,系统根据设置的时间,到时自动开放论文的元数据信息及原文供浏览与下载。

  常见问题FAQ:

答:可在图书馆官网首页直接点“南科大知识苑KC”,用“校园一卡通”账号,点“统一认证登录” 进入提交页面,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s://kc.sustech.edu.cn/,用“校园一卡通”账号,选择“统一认证登录”快速进入提交页面。

答:本校自主培养、境内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境外联培硕/博士研究生,都需要在图书馆南科知识苑学位论文管理系统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答:提交的原文必须是PDF格式,且原文中包含作者本人及导师共同签字的“境外联培学位论文使用授权说明。

答:“待审核”状态的学位论文,可以自主撤回重新编辑后再次上传,但一旦论文进入“审核”状态后,已提交内容就不可撤回,审核通过后的论文,既不能自行删除,也不能要求KC系统删除,论文的不同审核状态,可登录KC个人工作间内查看,请谨慎提交所填写的全部内容。

答:通常,无论南科大自主培养还是与外校联合培养的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一旦提交到南科知识苑KC后,原文内容是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开放,供用户阅读和下载的,但有部分学位论文的原文内容,不适于立即对外开放(如:学位论文中设计的实验方法或相关结论,在等待申请专利或期刊论文发表中),而是延迟一段时间才能供用户参考全文,因此需要提交者填写延迟开放的具体时间,待延迟时限结束后,KC系统将立即开放全文供使用。是否“延迟公开”,不是随意填写的,需要导师签字并经研究生院认可后,才能确定是否为“延迟公开”论文。

答:学位论文提交至KC并审核通过后,在“我的工作间”可以找到“打印回执”按钮,点击后可下载学位论文验收回执证明,凭此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在图书馆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答:没有特殊要求,无论上传前文档名称是什么,在上传后系统将自动按“学号-姓名-所在院系”方式自动规范命名。

   答:学位论文提交高峰期,视提交量而定,通常1-3个工作日内完成。

   答:提交者在填写提交字段时,应准确填写当前正在使用的邮箱和可联系到本人的手机号,审核员处理完审核任务时,系统会自动发送Email通知提交者本人,在收到审核通知后,可通过登录南科知识苑个人工作间,及时查看审核不通过原因或下载审核通过回执。

   答:图书馆的数字化图书馆建设部负责学位论文提交、保存和展示的相关业务,在学位论文提交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直接联系馆员:王伟  Email : wangw@sustech.edu.cn  电话:88010811

  资料下载:

学位论文提交指南A-自主培养及境内联培硕、博士.pdf

学位论文提交指南B-境外联培硕、博士.pdf